2011-03-14

我夢到..

我們家突然跑來一隻猴子,蠻大隻的,身高大概有90公分,身上穿件色彩鮮豔的圍兜,還有我心愛的巴西隊10號黃綠夾腳拖鞋。
爸爸說是前幾天去山上摘柳丁時遇到的,看牠沒吃東西全身髒兮兮眼睛卻水汪汪的很可憐,就載牠回來洗洗澡,曬太陽,吃東西,喝牛奶(該不會還用了王大有從遙遠南半球袋鼠國帶回來的貴松松調味吸管吧!)


看著牠可愛歸可愛,但是內心一股說不出的不對勁。



幾天相處下來發現,這隻猴子非常的聰明、識時務兼會看大人的臉色,於是得到大大們的寵愛。

大家出去玩的時候呢就安靜坐在座位上,不會動來動去也不會吱吱喳喳

媽媽煮飯時還會在旁邊幫忙端菜,去外面餵魚,田裡摘草莓(此時的我只是坐在旁邊對著電視上的兩津勘吉科科笑,一點都沒有幫忙的意思。我才不要跟隻猴子爭寵咧~)

吃完飯呢牠就乖乖去洗碗,還知道要用菜瓜布跟沾點綠豆粉兒(天吶自從猴子來了之後我們家都變得環保100倍了,洗碗精都不知道被收去哪了)

電視上在播小孩模仿麥克跳舞牠也跟著跳,Youtube在播著陳年舞曲嘿~~瑪格麗娜 牠也跟著扭(我在旁看著邊皺眉邊跟我弟交頭接耳:嘖嘖!這小孩的爸媽非常想紅啊。)

也因為牠非常的乖,只要是大人統統都給牠的乖巧的外表給騙去,媽媽為了獎勵就從冰箱裡拿一串葡萄給牠吃(哇!那那那個葡萄是我的耶都給牠吃了那我吃啥啊?)

然後我就用小三的語氣蹲在牠旁邊指著葡萄笑笑的說:「給姐姐吃一顆好不好?」沒想到牠竟然無私的把葡萄分給我...「!!!」


這小子相當假掰啊,我的偽文青跟牠完全無法比!
整齣看下來我也是毫無意外的位列於人生失敗組 >"<

前陣子下了很久的雨,今天好不容易好天氣,把握這好天氣我跟弟弟各自騎一台腳踏車到虎尾街上逛大街,非常開心,終於可以擺脫那隻臭猴子的陰影。
在街上晃啊晃,不小心撇見兩隻獅子一前一後一公一母趴在馬路上曬太陽,脖子也沒綁繩,是在cosplay狗狗嗎?嚇得我差點跌下來。
只見我弟冷冷的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然後就悠哉的從獅子身旁騎過去 :-o

過了兩天,鎮上一位訓練動物的專家生份伯(註一)騎著野狼125噗噗噗的來我家,說那猴子是他們家的,叫我們玩完就還給他。可是那隻猴子硬是躲在柱子後面不肯出來,媽媽好說歹說牠就是哭哭著臉搖頭 (TAT) 。
沒辦法了,生份伯說要先去送瓦斯過幾天再來吧,猴子馬上破涕為笑揮手掰掰(吱吱)。(這款咖肖不往演藝圈發展真是太可惜了)



然後電話響了,我就醒了...

醒來後想想,這個夢大概是這幾天非常認真選金馬奇幻影展片單所致。
重點是為什麼我要跑去電影院看超囉嗦唐三藏在那邊噹噹噹跟Only You? (註二)



註一:生份伯呀是我們地方上非常厲害的人物,厲害到台145縣道上的大馬路都以他為命名,青雲一路、青雲二路...
註二:齊天大聖西遊記(港名: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齊天大聖東遊記(港名: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