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存在、存在主義?還有還有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我就知道虔誠地坐在書架面前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書桌是一只可愛的小紙箱

非常離奇的冒出一本不知道哪來的書

只有這本!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

看來似乎沒有翻閱過的痕跡
封底有些汙漬但整體還算完整,用濕布擦擦就像新的一樣

到底哪來的完全沒有相關記憶,我買的嗎?還是從別人書架上幹回來的?不知道啊?

初版一刷2008年6月,可見還是這兩年的事而已
如果你發現你的《只有這本!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不見了的話請通知我謝謝。


書中列出了五位,亞里斯多德、笛卡兒、休謨、羅素、沙特。
從最後一位開始看,主要在探討沙特的公開演講稿《存在主義與人文主義》
文中提到了自由意志,左派的無神論者,存在主義者海德格支持納粹政權...

想起不知道誰說過所謂的自由就是在不防礙他人自由的前提之下?#$^$#%@!^&






又想起另外那本在網拍以NT$40購得《存在主義》上頭還有___的鮮紅藏書章跟畫線筆記,
書頁泛黃封面汙損破舊整個就像是即將遭圖書館淘汰的可憐小書書
於是我充滿愛著刻了一個橡皮擦印章,蓋在___左方1.5公分處,
我覺得這本書也因為新的彩色藏書章而發光,找到新的人生方向了 :D
然而它的內容卻非常艱澀難以下嚥,也是在與沙特的《存在主義與人文主義》有關,一點都不淺顯易懂。


稍微翻閱《只有這本!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沙特篇,才發現原來是那本《存在主義》小書書的導讀啊,
表示老天爺還是愛我的啊 :D


以為我在假裝自己是個文藝青年講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嗎?就是有人會對我不以為然哼哼。不然你還記得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跟杜斯妥也夫斯的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嗎?





上班都有一堆無聊的會議,發言與不發言之間,玩手機與乖乖做筆記之間,我不想我的工作做不完加班加到天亮,更不想讓老闆以為我工作很輕鬆過得很爽
如果身上有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偷偷把自己隱形那就好囉。

電影東京狂想曲裡蒼井優飾演送批薩的女孩,手臂上有個開機按鈕




害我很想戴頂爆炸頭假髮戴去上班,我承認會注意到利得彙完全是因為水果茶的關係!
(是說黑色頭髮那隻好像日劇圈套裡的警部補矢部謙三哦 XD)




我不曉得存在主義這四個字所代表意義,
不過卻很清楚目前最急迫需要的功能,可以自由的控制自己在適當的時候表現非常顯眼一舉一動都能引起其他人注意,或完全沒有存在感,讓機車老闆不要在會議中問那些我答不出來的問題趁機ㄎㄠ我.....



我也養過烏龜,對於烏龜游泳意外迅速電影裡的那隻殼被塗滿花花綠綠黃黃橘橘顏料感到非常的窒息,就像是人的身體被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去中溫烘烤,記得要預熱!(你以為你在做蛋糕啊)
龜殼塗滿顏料牠牠牠怎麼呼吸啊真是的!
電影中的人都刻意要做個普通人,當一個很普通很普通,普通到毫無存在感的人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一不小心就會出名了,然後就會被排擠,身邊那些原來也是很普通的朋友就會離開她。
電影中還出現藤原豆腐店,其實還蠻難笑的... >"<


所以存在感跟存在主義到底有什麼關係?希望我看完書以後就可以了解謝謝。


反正人生就是一直活在幻想中,以及不斷找尋答案而已






20111213補充:
今天看到MMDays的《美國 UI 超新星:Chris Harrison》突然想起電影東京狂想曲裡的蒼井優飾演的送批薩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