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記錄這個有點疑惑的事情

[20140326 am 02:31 from my android.]


這幾天不斷看到加強競爭力之類的字眼,
突然無法理解
幹嘛一直強調競爭力?
這麼說來挺服貿就是有競爭力的人囉?還是有競爭力的人就會挺服貿?挺服貿可以讓人們變得更更有競爭力?
到底競爭力是什麼?
海外帳戶 + 雙重國籍 + 擁有在大陸設立的分公司 + 在台灣擁有若干不動產?
這樣嗎?

為什麼是競爭力而不是購買力?

不對,購買力的問題淘寶可以解決,那我們以後只要有淘寶就好,不需要便利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甚至路邊攤與網購商店
因為淘寶一年在台灣可以賺走幾百億 www.huxiu.com/article/12603/1.html 某電信第x雄的資本額還比人家一年賺走的少,然後,我也不知道然後要怎麼辦,只知道要盡所能的保護現有的,就只能這樣。下一代會走向M型社會的哪一邊?不太知道該如何想像與預防。

也許我想太多,你也不需要太在意我在說啥 







寫在因為跑去支持太陽花事件而被刪好友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