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關於小豬

傍晚的時候搭X囉哈的車回家,雖然比較貴,而且比較慢,但是有插座,因為我的電池壞掉了,有插座就加100分!
在台北轉運站買了雞排,不太好吃乾乾硬硬,隨意吃幾口沒有很認真把它吃完。
回到家就想到說,啊!明天可以拿去給小豬吃[註一]。
結果就聽到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小豬掛了!


小豬來我們家十幾年,每天都在那裡該該叫,客人來也該該叫,郵差來也該該叫,我難得回家看到我也該該叫。
前陣子我也住家裡很長一段時間,牠每天都看到我,後來就不太對我該該叫了,除非我去捉弄牠或者開別的車回來

小豬很喜歡吃水果啊,任何水果都吃。
小孩很故意,還丟辣椒,牠也吃... XD

幾年前工廠還沒搬家的時候,種有一片小蕃茄,小豬閒來無事就跑去吃蕃茄,張開嘴,一口一顆吃得蕃茄汁到處亂噴。
還有木瓜樹長太多木瓜,還有火龍果,還有芒果,摘幾顆丟給牠都吃得乾乾淨淨,連牠的碗都舔得乾乾淨淨,看那個眼神就是在說「我還要、給我給我!」。

小豬都住在籠子裡,很喜歡出來跑跑,一出來就很嗨,還表演滑壘,咻~~ 而且一出來就不想進去,超賴皮,
跑很遠讓大人追,有一次還跑到別人的田裡亂踩,
屯億有時候會騎腳踏車牽著繩子溜溜牠,可能全世界也只有屯億有辦法騎腳踏車溜牠了,因為牠力氣超大,又很嗨,跳來跳去,如果是我就變成我被牠溜了。

小豬有很漂亮的雙眼皮,還有白色的長睫毛
前陣子天氣很好的時候,常常在夕陽的光線下看牠,蠻可愛的啊,雖然還是會對我該該叫。
可是如果我真的專心在做事的時候,牠的叫聲會在腦中自動轉換為背景聲,不太會覺得吵。

當時就有想說,真的還蠻可愛的啊,我應該要把牠畫下來
但是,丫就但是我當時很欠揍沒有畫啊!!只是傻傻的蹲在夕陽中看著牠吃水果,也沒有摸摸牠也沒有放牠出來跑跑,因為一摸牠就會被舔得整條手臂都是口水...Orz
然後等我下一次回來,牠就掛了
我再也看不到牠了啊,畫個屁!
小豬你活得好好的幹嘛死啊!(怒) [註二]

所以我要告訴自己,人生不可以再這麼靠勢下去,因為原來擁有的東西會一點一滴消失

然後小豬在天堂應該會蠻快樂的吧,就不用住籠子裡啦,可以到處跑跑,路邊也沒車,所以不會跑到危險的路中間,也不會被抓回來臭罵一頓
希望天堂也有很多水果可以給牠吃




註:
一、小豬是我們家的狗,漂亮的純白色,據說是拉不拉混梗犬,丫栽?反正品種對我們來說也沒什麼意義
二、布魯克跟拉布有約定,但是我跟小豬沒有約定啊,怒個屁。沒有人規定牠要等我回來才能走,更何況是我自己拖拖拉拉晚一天回來...小豬再見 Q_Q
更可惡的是手機裡竟然沒一張小豬的照片!
 三、為什麼狗的名字叫小豬?因為牠剛出生的時白白胖胖的很像一隻豬